慕卿

无论相隔多远,爱永远存在

【松鼠鳜鱼】春意入怀(上)

暗卫松鼠×公主少主

ooc致歉


//

     是夜,红烛微动,这是往日清冷的皇宫中为数不多的喧闹。

    今日是长公主成亲的日子。自一年前与西洲一战,空桑战败,王室为稳定政局,大到分地求和,小到赔款安抚,堪堪稳定了局面。

    不过,这一年来朝局动荡,外戚宦官当权,百姓民不聊生,叫苦连天,王室为谋求更加长久的安定,一众大臣商讨决定送长公主出塞和亲。

    起初,皇上还有些抗拒,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长姐,但是后来随着大臣们的奏折越堆越高,逐渐有些动摇。

  

   “长姐,那些人的提议……”

   “不必问我了,关乎国家大事,我身为一国公主理应有所作为,此事便有你出面打理吧。” 长公主长睫微动,看不出此刻是什么心情。

    “好,那我便不再打扰长姐了,长姐也准备准备吧……”年轻的皇帝行礼后便向殿外走去。

    长公主看着身形纤瘦却挺拔的少年,不禁喃喃:“当年需要阿姐保护的小孩子如今也长大了,希望日后阿姐不在时,你也能在皇宫里好好生活。”

    说罢,窗外一阵疾风吹过吹起了几片落叶。

  

  “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

     喜庆的婚房空荡荡的,身着大红色嫁衣的女子却没有一丝婚礼该有的喜悦。

    屋外清风微动,屋内红烛应和。

 “无名……”

    闻言,匿于暗处之人一怔:是无名,不是小松鼠。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往日神采奕奕,总是追在他身后明媚的叫着他“小松鼠”的少女变成了高高在上的长公主。

    似乎是先皇驾崩之时,亦或是空桑战败之时。少女眼中的光一点点被人心算计磨灭,又深冷的宫殿消耗殆尽。

    松鼠鳜鱼回想着,在整个皇宫之中,他是最了解她的人,毫不夸张的说,哪怕是身为亲弟弟的皇上也不及他。

    他曾见过她的调皮无赖,见过她的眸光灿烂,见过她失去亲人的泪水,听过她无能为力的哀叹。

    可是,每一次她开心时他都只能躲在暗处看着,同她一起高兴。每一次她难过时他也只能躲在暗处,誓要让伤害她的人付出代价。多少次他看着少女哭泣过后的睡颜缓缓抬起手,却又放下。

    正如往日那般一次又一次的沉默,这次他也无法站在她面前告诉她不要去和亲,告诉她自己的心意。

   他有什么资格呢……

   他只是一个暗卫而已,以什么资格去干涉主人的决定,又有什么资格去肖想自己的主人。


//

    松鼠鳜鱼第一次见到长公主是在一个春天,十岁的少女向墙角十三岁的小乞丐伸出手。

   “你还好吗?虽然已经入春了,但是坐在墙角还是会着凉的,我拉你起来。”

    “她是第一个愿意和我说话的人,她一定是个好人。”

    松鼠鳜鱼想着缓缓抬起手去触碰少女伸出的手,伸至半空却又放下。

    看着少女白嫩纤细的手指与微粉的手掌,再看看自己在泥土中摸爬滚打的手。

    “我太脏了,会弄脏她的……”

    后来还是少女主动握住了她的手,笑着将他拉起来。

    松鼠鳜鱼记得,那日的天空很蓝,街边的炊饼很香,少女的笑颜灿烂了他的整个春天。

 //

  “松鼠——”

  “小松鼠——”

  “快出来,小松鼠!”

    十六岁,正好是青春年少,轻狂叛逆的年纪,长公主也不例外。

    宫里的教书先生整天的“之乎者也”念得长公主脑瓜子嗡嗡的,于是她选择以身试法挑战宫内最恐怖的管事的权威。

  于是

  ——她逃课了。

    准确来说,这是她本月第五次逃课,虽然这个月只过去了六天。

    令人脑火的是每次出逃都能被管事逮个正着 ,而管事也丝毫不顾及长公主的颜面,丧心病狂的把她吊在后山的悬崖整整一个时辰。

一个时辰啊!

    经过前四次的抓包,这个长公主也吸取教训,从御花园后的小路悄悄溜走,跑了老远。

    但坏就坏在跑得太远,经过一阵撒欢便忘了回去的路。

    因为实在找不到地方,长公主便想起了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暗卫,所有向着空荡的四周喊着松鼠鳜鱼的名字。

    “公主……这已经是您本月第五次逃课了,回去之后郭管事定会罚您。”

    四周依旧空荡荡的,只听得松鼠鳜鱼的声音响起。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他要罚,便让他罚吧,那些之乎者也的话术我是实在不愿意听了!”

   似乎是觉得自己不占理,少女的声音异常洪亮。

   说罢,周围的空气陷入了寂静。

   “这个小松鼠怕是铁了心要让我长教训……”

    许久得不到回答,长公主只好自己找路,却因为观察四周的环境忘记看脚下的路一脚踩空。

    眼看着就要滚坡下去,长公主只能闭上眼睛迎接疼痛。

    然而,身下的并不是杂草纷乱的土地,而是一具温热的躯体。

    长公主睁开眼睛迎面撞上了一双淡粉色的眸子。

    “小松鼠,你出现了!”少女惊喜道。

    看着少女惊喜的笑容,一向沉稳的暗卫少见的愣了楞。

  太近了——

  实在是,太近了——

  近到能看清少女白嫩的脸上的细小绒毛,一双蓝瞳熠熠发光。

  “咳……嗯……”

    似乎是意识到这样盯着长公主不太好,松鼠鳜鱼不自然别开头,红透了的脸颊被面具隐藏的十分完美。

  “公主,麻烦您先起来。”

    听了松鼠鳜鱼的话,长公主如梦初醒似的弹起来,却又向后倒去。

    松鼠鳜鱼眼疾手快的揽住长公主的腰,防止她磕到碰到。

    “我……脚好像扭了……”长公主面露红晕,一脸窘迫的说道。

    松鼠鳜鱼将长公主打横抱起,把她安置在旁边一块平整的石头上,小心翼翼的为她检查脚腕。长公主就这样定定的盯着他,尽管他的面容被面具遮住,但她仍能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他的温柔。

    饶是谁也想不到,平日里取人首级入杀羊宰牛一般顺畅的暗卫,也会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待松鼠鳜鱼检查完伤处,拿树枝将长公主的脚腕固定好,便背过身去蹲下。

    “公主,请上来吧,在下背您回去。”

    长公主看着背对着自己的男人,他的背并不宽阔,甚至有些消瘦,但消瘦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个暗卫极快的反应速度和非同一般的力量。

    长公主轻轻搭上松鼠鳜鱼的肩膀。

  

  “松鼠松鼠,你能不能把面具摘下来啊~”

  “匿于阴影之人,不便露出真面目。”

  “松鼠松鼠,你的头发好软啊,真的像松鼠尾巴一样,不愧是松鼠啊!”

  “请您别这么说……”

    微风下,树林里,少女一句又一句的问着男子问题,并随着男子的步伐轻快的晃着腿,男子也不厌其烦的回答着少女的每一个问题,一时间尽是如此的美好。

  但是……

  “公主,您还知道回来啊……”

    看着面前这位金眸含笑的管事,在松鼠鳜鱼背上的长公主只好讨好似的干笑着,心中感叹:

    不愧是能吓哭朱将军的笑容啊!

  长公主:吾命休矣!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